尹红妆确实有些搞不懂。

浩劫结束,龙渊里的百姓好不容易才活下来,怀揣梦想,全民努力,将这个未来赖以居住的家园建设完成。

正是休养生息,安居乐业的时候,龙吟居然想挑起战争?

置百姓于何地?置将士于何地?

震惊之后,尹红妆出奇的愤怒,眼中已经闪烁起危险的光泽。

她已经做出决定,如果龙鸣真要一意孤行,她会不惜一切代价,将龙鸣斩杀于此!

哪怕因此而与南疆一战。

“尹统帅,咱们也算是老朋友了,你觉得我龙鸣是战争狂吗?”

龙鸣苦笑道:“我这么做,不是为了战争,而是为了平衡。”

“平衡?”

“不错,平衡。”

龙鸣沉声道:“龙渊之外到底是什么情况,谁也不知道,我王等人离开一年,也没有任何消息传来,或许他们平安无恙,或许他们遇到了什么麻烦,无论如何,我身为南疆的军师,都要做好未雨绸缪的打算,做好他们可能回不来的准备。”

“不可能!”

尹红妆下意识反驳:“十一个神藏境,而且南王他们各个都是个中翘楚,怎么可能有人能威胁到他们的安全?”

“神龙皇呢?”

龙鸣沉声道:“起码他们奈何不了神龙皇。”

“神龙皇只是例外。”

“例外么?”

龙鸣沉声道:“这个世界很大,最起码,无尽海中的海族,就不容小觑,龙陆也有传闻,神藏境强者想入无尽海探索,刚刚踏出就被一条怪鱼吞噬,从此再也没有出现,这意味着无尽海中的危险,比我们想象的更可怕。”

“龙陆崩溃,九成九的土地被海水淹没,祖龙闹出这么大的动静,无尽海中的生物会如何?在祖龙的气息消失后,海中的强大生灵会不会来查看?这是我们谁也无法预料的事情。”

龙鸣道:“作为谋士,任何事情,我都要以最坏的可能去设想,从而制定下最彻底的应对之法,我当然也希望我王他们平安无恙,但我必须去设想他们遭遇不测,该怎么办。”

尹红妆沉默了。

她知道,龙鸣说的是对的。

现在有太多的不稳定因素。

“我个人其实是无所谓的,我相信我们南疆的将士,也不会有称霸的野心,我王真要是发生不测,我们顶多是潜心修炼,照顾好南疆的百姓,让他们平安生活,繁衍生息,我们努力修炼,等实力足够,去寻找我王遗留的痕迹。”

“可是,这个国度,毕竟没有归属感,我们是南疆人,至死不变,这是原则问题。”

龙鸣正色道:“你尹红妆为了百姓,可以舍弃一切,可其他人不会这么想。沈门军对沈皇的忠诚你也能想象得到,血屠皇朝蛮族血脉,也不会承认血宗国主的身份,到时候发生什么?”

尹红妆忽地脸色一白:“混战。”

“是的,混战。”

龙鸣点头道:“血宗坐上国主之位,要掌控一切,那么第一时间,就会灭掉对他而言有威胁的人,将兵权掌控在手,到时候,不仅仅是南疆的一众高层将领,我和费武,你尹红妆,还有血屠皇朝的统帅、沈门军的高层将领,全都得死!”

“如果我们的死,可以换来天下太平,那也就罢了,可是南疆于我王,沈门军于沈皇,真佛宗于东王,血屠皇朝于蛮族,都是死忠者,他们不会服,引来的只能是血宗的大肆屠戮,最终结局,你可以想象吗?”

尹红妆呆住了。

她发现自己之前真的想得太过简单。

但也这也有龙鸣三寸不烂之舌的蛊惑作用,避重就轻,引导尹红妆不来想这些,以为一个国主的存在,就能压制各方,平衡各方。

现在龙鸣说出真正的隐患,才让尹红妆恍然大悟。

龙渊内这五大势力,是无法融合的。

真正所谓的融合,必然是经历一场血腥厮杀之后。

而最好的办法,就是保持相对的权力自主,和平共处,签订盟约,互不侵犯。

只有如此,才能长久和平与发展下去。

但血宗却想要坐国主,想要将所有权力收归自己手中。

这就是矛盾点。

与其让这个矛盾点在不可调和的时候才爆发出来。

倒不如将其掌控,在合适的时候爆发。

如此一来,各方牵制之下,血宗即便是愤怒,也不敢有太大的动作。

否则,将面临赤野之地、幽冥峡谷、龙蛇深渊以及血屠皇朝,四大势力的围攻。

在血宗无法继续行动的前提下,其他人如果想要进攻血魔山脉,也不太敢,因为还有一个血戮。

如此,方可保持微妙的平衡,让各大势力独立存在的同时,共同发展与成长。

“我明白了。”

尹红妆深吸一口气,美眸中浮现歉然之色:“对不起,之前误会了你。”

“没事。”

龙鸣摇了摇头,抬头看着那崭新的兽族文明图腾,眼中却依旧还是有着忧虑之色。

“天下大势,合久必分,分久必合,终归人算不如天算,在未来,五大势力发展到一定阶段,当龙渊空间无法再容纳下更多的人,为了资源与生存,想必还是会有战争的发生。”

说着,龙鸣自嘲一笑:“不过那时候,我已经作古了吧,后事如何,还是交给后来人去处理吧。”

尹红妆默默看着龙鸣的侧脸,从他线条柔和的轮廓上,看到了一抹忧天下之忧的魅力。

忽的,心尖就


状态提示:第九百七十章 平衡!--第1页完,继续看下一页
回到顶部